日本国土交通省结合VR技术与3D城市模型,将大力支持日本城市数字化转型

2020-12-28 15:22:03   来源:新浪VR

  根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在推广一个名为PLATEAU的项目,旨在通过城市3D模型来对城市活动数据进行管理,监控城市动态,以支持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在PLATEAU的官方网站上,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了由日本松下公司开发的“针对步行街开发的城市发展与人流量数据可视化”项目,作为城市数字化的一个用例模范。

  由松下开发的这一项目通过VR对新大阪站附近的区域进行了可视化,展现了未来该区域的人流量状况以及城市空间的规划,是一个用3D模型来研究未来中央新干线投入运营后城市演变的工具。同时由于项目中加入了对于VR的支持,PLATEAU可以通过更加易于理解的方式向各个利益相关方传达区域开发项目的前景。

  PLATEAU是一个3D城市空间信息平台,而3D城市模型可以通过向城市空间中存在的建筑物和街道等对象提供信息(例如名称,建造年份和用途)来构建城市空间本身。各种城市活动数据集成到3D城市模型中,可以实现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的高度融合。日本国土交通省现在正开展的PLATEAU项目将建立日本全国约50个城市的3D城市模型,并将其用于实现城市规划/城镇规划,防灾,创建城市服务等等多个方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