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encia: 被盗之日》VR版评测

2020-11-22 13:59:06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回合制第一人称RPG这一经典类型的游戏有点卷土重来的意思,而Zen Software的《Operencia: the Stolen Sun》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基于瓦片和回合制的移动--玩家每次向前推送都会移动设定的瓦片长度,这似乎是缓解VR中晕动症问题的理想方式。然而,《Operencia》却绕开了传统移动和自由漫游之间的界限,其更加自然的开放世界与这种类型游戏通常坚持的局限性方形地牢大相径庭。

  游戏向VR的过渡,是目前的游戏粉丝可能会比新玩家更欣赏的东西。我们最初潜入Oculus商店版本的游戏是有问题的,因为一个控制器的bug使它无法玩,直到神奇地不是。不仅如此,Oculus商店版本是这三个版本中唯一的版本(当然是在Steam上,还有PlayStation 4上),在这里你也得不到非VR版本。

  这是一个问题,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因为我们只是觉得没有必要完全在VR中玩Operencia。撇开这一点不谈,更大的问题是,这是一个完美的例子,一个非VR游戏只是被塞进VR,除了视觉沉浸感升级之外,几乎没有(如果有的话)变化。虽然从技术上讲,你可以用VR控件来玩,但它们的动作就像传统控件一样,游戏机制和视觉效果都没有被改变。

  所以,从字面上看,就像玩基础游戏一样,可以轻松地看向各个方向。很明显,这有一个吸引力。Operencia是一款很棒的RPG游戏,能近距离观察这个色彩斑斓、细节丰富的奇幻世界是不错的,但其他一切都让人感觉很费劲。尤其是性能。在我们的测试中,基于回合制的瓦片移动被证明是必要的,因为自由移动有一个明显的坦克帧率的习惯。

  要想让这种游戏风格真正发挥作用,地图必须要有明确的网格模式,但《Operencia》并没有这样做。它的世界是曲折的,轮廓的,经常是圆形的。基于网格的运动并不能很好地与之融合,使得自由运动在这里感觉更加自然。一个完美的例子就是在游戏的开始,这里开了一个大口子,玩家要进行简单的光反射拼图,在上面放置一个神奇的封印。

  绕着圆圈以僵硬的线条和锐利的角度移动,感觉就很傻,在VR中,这种关卡设计和移动方式的不协调感觉特别突兀。回合制的战斗系统一直很优秀,在VR中其实也很好看,但感觉又失去了一个扩大整体风格的机会,除了外观之外,还加入了任何关于VR力量的具体内容。

  仅仅从VR的角度来看《Operencia》,确实比游戏整体应有的画面更严峻。这是一款优秀的RPG游戏,融合了它所受启发的经典游戏和《Skyrim》等新史诗的片段。对于任何玩过任何数量的西方和日本RPG游戏的人来说,回合制战斗系统都会感到立即熟悉。

  以最多四名传统奇幻角色组成的队伍--战士、弓箭手、牧师、会施法的巫师等--玩家将面对不同的怪物部落。游戏的背景和角色完全是熟悉的,所以巨魔、兽人和类似地精的小动物、龙、恶魔、邪恶的人类、令人毛骨悚然的爬虫以及大量的其他怪物都在等待着轮到他们来磨练玩家。

  战斗的界面保持得相当简单。屏幕左侧显示的是回合顺序,所以你知道下一个攻击的是谁。底部面板是当前玩家角色可以进行的一系列动作。很多动作可以同时影响一群敌人或者进行单次强力攻击,但需要一个冷却时间。所以,平衡进攻、防御和治疗元素至关重要。战斗可能是回合制的,但动作节奏轻快,附带的视觉效果也很有趣。

  怪物在空中砍杀效果很好,但除了受伤角色的图标和一些音频提示的小指示器外,你永远不会看到你的团队中的任何一个。这在老式的第一人称RPG游戏中是非常标准的,但在VR中如果能多一点视觉方向就更好了。无论如何,Operencia的战斗绝对是与它所模仿的游戏类型保持一致。

  《Operencia:被盗之日》是一款优秀的RPG游戏,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它看起来不错,经典的回合制战斗做得很好,世界本身也感觉很宏大。玩家也可以期待20-30小时的冒险,所以这是一款相当长的游戏。

  对于没有看过《Operencia》的RPG爱好者来说,绝对值得推荐。对于一个VR专用版本来说,它就不太确定了。避开Oculus商店版本,选择Steam或PlayStation版本,因为这些版本可以让你随心所欲地玩这个游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