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分析称苹果从Intel换用M1将至少节省164亿支出

2020-11-19 14:33:13   来源:新浪VR

  苹果之所以决绝地要从Intel切换都自研处理器,除了可以更细致地做软硬件适配调教,成本似乎也是其中的原因。

  IBM AI战略副总裁Sumit Gupta饶有兴致地替苹果算了一笔账,他假设苹果2020年累计出货860万台13寸MacBook Pro和540万台MacBook Air。

  一颗M1处理器的成本大概40~50美元,而MBA上的Intel双核酷睿i5(整套芯片组)则是175~200美,MBP上的四核酷睿i5更是225~250美元,也就是换用M1处理器,一颗就能省最多200多美元。

  Gupta得出苹果花在为MacBook采购Intel处理器的花费是32亿美元,M1处理器则仅需要6.97亿美元,一来二去省了25亿美元(约合164亿元)。

  显然,计算很粗略,但可以作为一种新的角度来审视苹果毅然决然要从Intel切换到ARM的秘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