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入选“2020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2020-10-30 13:59:44   来源:新浪VR

  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纪华通)入选“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位列榜单第31位,同时在入围的游戏企业中排名第四。

  世纪华通于2014年先后收购天游、七酷等网络游戏企业后,主营业务便开始由传统的汽车零部件向互联网文化内容转型。2018年收购并表点点互动、2019年收购并表盛趣游戏(原“盛大游戏”)后,世纪华通跃升国内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产品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游戏注册用户超30亿。

  “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榜单是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企业评价榜单,已连续评选8年。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在会上指出,新基建将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激发消费潜力。互联网企业在疫情期间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世纪华通已牵手中移动率先开始布局5G云游戏。同时,2020年6月,世纪华通宣布参与腾讯AI超算中心建设,该项目现已开工,投资规模达到450亿元,是公司进军数字新基建布局的重要一步,未来将建成集大规模的AI算法计算、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科学计算和工程计算任务等于一身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2020年上半年世纪华通营收与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7.68亿元,同比增长12.02%;归母净利润16.02亿元,同比增长36.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17亿元,同比增长135.29%。盈利表现继续领跑A股游戏板。

  今年2月,世纪华通旗下偶像经营互动手游《樱桃湾之夏》全平台上线,登顶TapTap新品榜榜首。3月,休闲治愈手游《小森生活》登陆台湾地区,斩获台湾地区iOS免费榜和休闲游戏榜第一,目前国服预约人数也已突破300万。4月,国内最具知名度的游戏IP热血传奇迎来了《热血传奇怀旧版》重聚测试,吸引了众多玩家的关注。同时还有《庆余年》《传奇天下》《代号:远征》《月夜狂想曲》《上古卷轴:刀锋》等多款移动游戏储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