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Radeon RX 6800XT和6900XT,价格为649美元、999美元!

2020-10-29 11:52:47   来源:新浪VR

  AMD终于推出了搭载RDNA 2的Radeon RX 6000系列,开始与NVIDIA的高端RTX 30系列产品正面对决。首先是Radeon RX 6800 XT,它配备了72个CU和16GB的GDDR6显存,搭配256-bit和(等等)高达128MB的Infinity Cache。能在一款GPU中能看到128MB的缓存,看来AMD方面此前并没有吹牛。

  它的游戏时钟频率刚好在2GHz以上,最大提升时钟频率为2.25GHz,而且,它的总板功率(TBP)只有300W,比竞争对手GeForce RTX 3080少20W。此外,它的总板载功率(TBP)仅为300W,比与其交锋的GeForce RTX 3080少了20W。从AMD提供的基准测试来看,RX 6800XT与RTX 3080的成绩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差距,两款显卡的胜负大致相同。

  不出所料,RX 6800 XT在1440p时似乎有优势,而RTX 3080在4K时表现非常接近或相同,这要归功于其更宽的内存总线和GDDR6X内存的使用。

  AMD在其新一代CPU和GPU上推出了一种名为 “智能内存访问 ”的东西,当使用Ryzen 5000 CPU搭配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时,可以将游戏中的性能提升13%。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方式是如何工作的,具体是共享哪条内存,但我们应该很快就能得到更多细节。RX 6800 XT的售价为649美元,比大多不存在的RTX 3080便宜50美元。

  还有一个功能叫 “狂暴模式”,它和NVIDIA的扫描器基本相同,会自动对GPU进行一定程度的超频,随时提供小幅度的提升。

  愤怒模式并不会对GPU进行超频。它类似于Ryzen CPU上的PBO,将GPU的功率限制提高一点,从而提高游戏平均时钟,提升性能。

  在旗舰型号上,AMD则推出了Radeon RX 6900 XT,据说它采用了全Navi 21模组,80个CU。内存、基础、提升时钟,加上内存/Infinity Cache大小与6800XT相同。

  与GeForce RTX 3090相比,它的速度稍慢。在上面的基准测试中,启用了愤怒模式和SMA,然而6900 XT在一些游戏中却输了。不管怎样,对于999元的价格来说,它比价格过高的GeForce竞品多出50%的1499元要好得多。

  今天公布的另一款Big Navi显卡是Radeon RX 6800,它配备了60CU,与RTX 3070/RTX 2080 Ti交锋,以明显的优势击败两者。内存和IC相同,但时钟略低。RX 6800的价格为579元。

  不过,对于广大粉丝关心的光追性能,AMD方面还没给出具体资料。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本次所发布的所有型号都在硬件层面支持了光追效果,以及DX12 Ultimate的所有其他功能,如网格着色、采样器反馈、VRS和一种称为超级分辨率的升级形式。从我们听到的消息来看,超级分辨率很可能是开源的,而且比NVIDIA的DLSS解决方案更容易获得。我们不确定它是否会基于MS DirectML或者类似于PS4上的棋盘渲染。

  首批将在RX 6000系列GPU上加入光线追踪支持的游戏有:Godfall、Far Cry 6、World of Warcraft、Dirt 5和RiftBreaker。AMD还包括其FidelityFX工具集,如CAS、去噪器、优化AO和SSR以及其合作伙伴的光线追踪游戏,以获得更好的性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