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斯诺登现在是俄罗斯的永久居民

2020-10-24 10:29:34   来源:新浪VR

  爱德华·斯诺登已获得俄罗斯永久居留权。

  自从他在泄露有关政府监视的机密信息后于2013年逃离美国以来,国家安全局(NSA)的举报人一直住在俄罗斯。他被控盗窃政府财产和两项违反1917年《间谍法》的罪名。

  据《卫报》报道,由于去年俄罗斯的移民法有所变动,俄罗斯当时准许斯诺登(Snowden)庇护,现在已经延长了永久居留权。

  “今天,斯诺登获得了无限期居留许可,”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阿纳托利·库切雷纳(Anatoly Kucherena)告诉《卫报》。移民当局在4月份收到了申请,但大流行和封锁已推迟了最终决定。库切雷纳说,斯诺登没有申请俄罗斯国籍。

  斯诺登说,去年返回美国“是终极目标”,但美国政府“拒绝保证”他一个公正的审判。

  在莫斯科,斯诺登为各种会议现场直播了演讲,并写了一本书。司法部随后提起诉讼,没收从回忆录中获得的所有收益,法院于12月裁定对政府有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