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向太空的特斯拉跑车:首次临近火星

2020-10-13 14:38:43   来源:新浪VR

  北京时间2018年2月7日,SpaceX首次发射了重型猎鹰火箭,同时“钢铁侠”埃隆·马斯克实现了一个壮举——将自己心爱的特斯拉Roadster跑车送入了太空,上边还有一名身着SpaceX太空服原型的“乘客”,马斯克称之为Starman。

  对此,有人说马斯克疯了,也有人称赞这是前所未有的壮举。

  在那之后,这辆跑车一直围绕太阳公转,马斯克宣称它将进入火星轨道,然后奔向小行星带。

  不过多位科学家认为,这辆跑车前景堪忧,在外太空成千上万微陨石、太空辐射的威胁下,极有可能会被撕成碎片,火星都到不了。

  但是,就在10月8日,该跑车与火星进行了首次近距离接触,相距只有不到800万公里,也就是大约0.05个天文单位,或者说地球到太阳距离的20分之一。

  现在,Starman已经离家大约6000万公里。

  如果没有任何意外的话,这辆跑车将会在茫茫宇宙中飞行超过10亿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