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获得许可,可以供货华为;但有一个主要警告

2020-10-12 16:48:37   来源:新浪VR

  美联社从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获悉,台积电已获得美国商务部的许可,可以将芯片运送给华为,但有一些警告。全球最大的独立代工厂可以向华为提供的芯片必须使用更多的“成熟”工艺节点来生产。

  可以认为,成熟的工艺节点包括28nm和更高的工艺节点。据报道,发给台积电的许可证未涵盖的先进工艺节点包括16nm,10nm,7nm和最新的5nm节点。因此,换句话说,就手机和网络设备而言,该许可确实对华为毫无帮助。AMD和英特尔也已经获得许可,允许这些公司也可以与华为合作。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5nm Kirin 9000芯片库存,那么对于制造商来说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华为向台积电订购了1500万片麒麟9000 SoC,但仅能获得880万片。这使该公司拥有了大约六个月的库存,才用完了急需的,功能最强大的芯片。知情人士说,商务部并没有完全阻止华为接收半导体。但是,华为确实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解决当前的禁令,以禁止其采购高级工艺芯片。

  早在5月份,台积电宣布就在美国(确切地说是亚利桑那州)建立一家工厂,据报道该工厂将于2023年开始运营。该工厂将生产目前最先进的5nm芯片,但可能会推迟3nm的生产。到2023年筹码到来。一些阴谋论者认为,尽管台积电同意在美国建厂,但台积电却要求一个回报,那就是允许它向华为提供芯片。但是,国务院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的国务卿基思•克拉希(Keith Krach)此前曾公开表示,美国尚未向台积电提供任何此类保证。

  台积电公布第三季度收入为人民币844.88亿元(约合7,390万美元),比第二季度增长14.7%,同比增长21.65%。这个数字创造了去年第四季度创下的单季度新纪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