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ARM芯片将从2022年开始全面使用64位架构

2020-10-10 11:12:57   来源:新浪VR

  多年来,ARM一直在设计支持64位软件的芯片,但该公司还继续支持32位代码。

  这将在几年内有点改变。

  ARM宣布,从2022年开始,其所有“大型” CPU内核将仅采用64位。但这为ARM将继续为使用其“ LITTLE” CPU内核的新型节能芯片提供32位支持提供了可能性。

  因此,很有可能这意味着如果您在2022年购买一部新的高端手机,平板电脑或PC,并且它使用的是最新的ARM处理器,则它可能只能运行64位应用程序。

  ARM的big.LITTLE技术允许将高性能(且更耗电)CPU内核与单个芯片上的低功耗内核配对。我怀疑如果“大”内核仅是64位的,那意味着使用这种设计的大多数芯片也将无法从2022年开始运行32位软件。

  但是,某些便宜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的芯片 仅使用LITTLE CPU内核,在这种情况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似乎仍可能继续支持32位软件。

  那么为什么要切换呢?根据ARM的说法,64位指令集带来了“消费者要求的复杂数字沉浸式体验”所需的“性能改进和计算能力”,甚至简单地将32位应用程序重新编译为64位也带来了性能改进和安全性。

  ARM表示,预计到2022年交付的芯片设计将比当前的ARM Cortex-A78 CPU内核提升30%的性能,并且该公司为其下一代和下一代设计了一些时间表代处理器,具有:

  2021年的“Matterhorn一代” 

  2022年的“Makalu一代”

  专注于64位还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目标,而不是两个目标。尽管这确实给用户带来了一些风险。

  如果您一直依靠开发人员放弃的旧应用程序,并且多年未更新,那么从现在起几年后,它们可能无法在使用更新ARM芯片的设备上运行。除非您使用的是廉价手机只有LITTLE CPU内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