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官方发布Ryzen 3000系列Boost Fix程序

2020-10-05 16:09:14   来源:新浪VR

  AMD的Ryzen 3000 CPU的发布非常顺利,受到评论家和粉丝的广泛好评。这些芯片在消费市场上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性能水平,甚至连英特尔的HEDT系列产品也被淘汰了。但是,并非所有事情都按计划进行。新处理器的升压时钟存在差异。即使采用TOTL AIO散热,也很少有Ryzen 3000 CPU能够达到市售的增强时钟。这是社区中广泛讨论的问题,导致了多个第三方修复程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usmus的Ryzen 3000 Boost修复程序。

  AMD最终启动了AGESA微代码更新,以尝试解决该问题。虽然它确实将提升时钟提高了一点,但仍然只有少数精选用户能够在库存条件下达到规格提升时钟。

  即使在AMD发布了官方的AGESA修复程序之后,1usmus的mod仍然没有多余。修改器声称他的修复程序将提升时钟又增加了50-100MHz,并优化了Windows线程调度程序。

这是通过在芯片的最佳内核(提升最高内核的内核)上运行主线程来完成的。此外,它还确保单线程应用程序在单个内核上运行,而不是分布在各个内核上(这会导致性能下降,因为这些工作负载更倾向于使用时钟速度而不是内核数)。如果需要第二个线程,则从同一CCX中选择它,以避免任何延迟损失。

  在本文中,我们将Ryzen 3000 Boost官方修复与1usmus‘mod的性能进行了比较。我们将研究单线程和多线程工作负载中的时钟缩放,并查看后者是否真正改善了增强时钟。

  试验台

  • 处理器 AMD Ryzen 9 3900X
  • 散热器: NZXT海妖X73
  • GPU: NVIDIA RTX 2080 Super FE | 索泰GeForce RTX 2080 Ti AMP
  • 内存: Trident Z Royal 8GB x 2 @ 3600MHz
  • 电源:海盗船HX1000i

  AMD锐龙9 3900X:游戏基准

  虽然《杀出重围:人类分裂》的帧速率没有任何切实的提高,但《刺客信条》的确有小幅提升。平均FPS高出2 FPS,最低低出3 FPS。我们反复测试了该标题,并发现此结果可以很好地代表游戏性能的提高。现在,让我们看一下游戏中的时钟缩放比例:

  如您所见,尽管在预设的预设下单核提升更高,但使用1usmus的提升修复时,所有核心的平均提升时钟仍然高出一个档次。其中四个内核几乎始终以4,375MHz的频率运行,而在前者中,它们大多保持在4,300MHz的频率。考虑到刺客的信条起源完全利用了全部十二个核心,因此使用1usmus的mod会获得更好的分数是有道理的。

  内容创建:Cinebench R20基准

  与游戏性能一致的是,多核分数显示出健康的提升。令人惊讶的是,它甚至比AutoOC分数(7218)高,同时功耗也更低。小型软件/固件优化可以实现的功能令人印象深刻。单核性能也略有提高。

  单核工作量:时钟缩放

  单核应用中的时钟缩放比例基本相同。但是,正如我们在其他缩放比例图中看到的那样,时钟与1usmas的升压修正更加一致。最快的核心(核心3)始终以4,450MHz的频率运行,而其他核心的频率在整个基准测试中也更加一致,没有任何频率下降,这与普通基准测试一样。

  多线程缩放:Stock vs 1usmus

  使用1usmus mod时,多线程时钟缩放比例完全不同。在储备条件下,最高4150MHz标记为上限,而在使用Ryzen 3000 Boost修复程序时,时钟通常高达4175MHz,甚至在某些瞬间高达4200MHz。

  AMD Ryzen 3000 Boost Fix:安装1usmus配置文件

  这是一个分为两部分的过程,一个过程要求您安装自定义电源配置文件以改进Windows线程调度程序,另一个过程则需要设置PBO电源和电压限制:

  从此处下载并安装1usmus电源配置文件,然后从Windows电源计划中选择1usmus Ryzen通用电源计划。

  其次,在您的主板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设置中,如下增加PPT,TDC和EDC值:

  • 3900X> 160105160
  • 3800X> 145 95145
  • 3700X> 105 70105
  • 3600X> 140 90 140
  • 3600> 105 70 105。

  您可以通过将PBO限制更改为手动模式来执行此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