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3080显卡功耗达320W 搭配600W电源即可

2020-09-21 09:51:37   来源:新浪VR

  上周,NVIDIA最新RTX 3080显卡正式开卖。众所周知,由于NVIDIA今年对显卡定价策略的改变,RTX 3080以超高的性价比让全球玩家震惊,5499元的官方售价目前已被炒至接近7000元。

  目前,存在于玩家群体的难题有两个,一是购买困难,二是功耗问题。要知道,显卡功耗不但能影响其自身发热与寿命,甚至还直接左右了最终性能,所以很多人在电源的选择上都有点犯难。

  据了解,RTX 3080显卡的常规功耗为320W,NVIDIA官方推荐玩家搭配750W或更高电源使用。不过,据国外专业媒体测试后发现,如果玩家搭配低功耗CPU来使用RTX 3080,那600W的电源也是能用的。当然了,如果超频就另当别论了。

  从目前的测试来看,RTX 3080的功耗墙还能再提升15%,达到370W,所以玩家只要控制好温度,超频空间就能进一步增大,游戏帧数也会明显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