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云栖大会发布云电脑“无影”,未来可期

2020-09-19 18:51:00   来源:新浪VR

  在刚刚结束的2020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正式发布第一台云电脑“无影”。

  云电脑,只有名片卡大小,叫做C-Key,可以放在口袋里随身携带。当我们使用时只需要连接一块屏幕,以及键盘鼠标,就能实现电脑的所有功能。

  通过指纹等解锁,用户可以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访问各种应用和文件,还能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进行办公沟通、设计建模、动画渲染等操作。

  而传统主机的CPU、硬盘等,都可以通过云端代替,云电脑支持无限扩容,在算力上也秒杀传统的电脑主机。目前兼容Windows、Linux、安卓应用。

  “无影”还采用阿里云自研的“云流”技术,能在2K 60HZ蓝光画质下,将数据下行延迟控制在70ms内。

  在办公网络环境下,无影的使用体验非常流畅。

  目前,除了阿里巴巴外,百度、华为等头部企业多年间已经投入到云计算的研发中,未来,云计算有望彻底颠覆目前的传统PC市场,特别是在高速、低延时的5G网络普及之后,这一进展必然会加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