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XR战略及AR/VR Engine 3.0 ,布局未来生态系统

2020-09-18 15:46:46   来源:新浪VR

  2020年9月10日-1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华为在此发布了鸿蒙2.0系统,并且宣布2021年所有的华为都将搭载鸿蒙系统,这让开发者和消费者都看到了未来的曙光。

  华为本次大会除了开发者主会场外,还设了众多的分会场,比如:华为全场景互动体验区、鸿蒙OS应用开发、HMS出海服务能力引擎、HMS Core5.0:Smart Devoce、AR&VR等。

  其中在华为AR&VR分论坛上华为正式发布了其最新AR&VR战略以及AR/VR Engine3.0能力。华为AR/VR产品线总裁李腾跃表示:“这一次HDC分论坛,我们AR/VR的主题是跨越时空,迈进现实,我们认为属于AR/VR的时代应该很快就要来了,特别是VR会更快一些。”

  5G时代已经来临,当我们还对5G未来一无所知的时候,VR已经悄然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之中,综艺节目和电视剧中也开始纷纷出现VR的场景,可是VR真正实现全场景使用、全面商业化还需要时间。

  华为发布XR战略以及AR/VR Engine 3.0

  华为发布的XR战略以及AR/VR Engine 3.0能力,可以帮助VR/AR实现多场景下的交互和使用。华为的XR战略是端+管+云协同打造开放的生态体系,端再加上5G网络加上云,共同打造一个繁荣的XR生态。

  华为消费者业务1+8+N战略,1是手机,8是包括华为VR眼镜、大屏、平板、PC、车载、耳机、音箱这些华为自有产品。N是生态产品,通过华为的Hilink把这些产品连接进来,华为VR/AR是全场景智慧化战略之中不可或缺的,VR/AR可以帮助华为智慧场景中连接更多的云端设备。

  华为VR/AR战略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VR/AR行业的进一步的发展,华为是端到端的在构建,从下面的硬件、光学再加OS再加端到端能力开放,将会对端对端的设备提供支持,比如华为手机与华为VRGlass进行连接使用。底层能力上,以XR硬件+OS+HMS为基础,端云结合全力打造开放XR生态,并与第三方开发者合作,目前华为全场景已经和美的、九阳等知名企业合作,相信在未来华为VR/AR也会参与全场景应用。

  为了方便开发者基于华为底层进行开发,华为通过底层工具支持开发者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并帮助开发者更快的、更完善的开发和生态建设。华为未来将会持续在生态上进行努力,华为不会去做应用、内容,但是华为会和行业内的伙伴进行开放合作,华为希望和行业一起进步,解决VR/AR中所遇到的问题。

  据华为介绍,AR Engine 3.0在空间算法上已经能够支持厘米级精度,实现环境语义理解、环境光照/纹理、物体跟踪,以及人脸光照、实现、唇语识别,手部关节识别等功能。华为除了提供对软件算法方面的支持,还通了对硬件方面的支持。旗舰级AR设备开始逐渐支持手部追踪,未来华为AR/VR Engine 3.0将会支持更多的设备,未来的AR设备将会在多方面为用户提供便利。

  VR Engine 3.0已经能够实现6DoF交互,并支持PC VR无线化,以及第三方交互设备。目前主流的VR设备都已经支持6DoF,而且过去PC VR需要线材的时代终将成为过去。未来华为设备也将会朝着轻量化、方便、可携带的方向去发展。华为也一直在硬件方面进行研发,也许在未来某个时间,华为会发布新款VR设备。

  华为在去年发布的HUAWEI VRGlass也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并且获得了VR/AR创新金奖,华为VRGlass重量仅200多克,在一定程度上为使用者减轻了长期使用的疲惫感,华为在10月份也将会发布新品,届时新款或将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华为DIGIX极客AR/VR双赛

  目前华为已经提供了底层工具,开发者可以开发内容并参与DIGIX极客AR/VR双赛之中,华为希望通过双赛激励开发者持续进行优质内容的开发。华为将张开怀抱,拥护开发者加入其中,此次大赛中,获奖应用涵盖了众多应用。

  未来5G+VR/AR将会成为主流,优质的VR/AR应用将为发展提供可选择、多方面的解决方案,推动整个行业的不断更新。参赛的应用中包括游戏、教育、工业、文旅等,每一个应用场景都会拥护带来极致的体验和沉浸式的感官感受。

  4G时代智能手机成为了主流,5G时代VR/AR将成为主流,李腾跃表示5G肯定是促进了AR/VR的发展,快速体验、快速带宽、低时延,包括未来的交互,将来会出现很多的独角兽,这里面又会出现VR社交、VR直播,一堆独角兽出来,因为这里面创新空间很大,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怎么融合很多想象空间。

  HUAWEI AR Engine可以通过终端硬件垂直优化AR算法,支持诸多丰富的AR应用场景,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AR应用;同时,HUAWEI VR Engine可与华为终端设备高度适配,为开发者提供强大的VR开发平台。

  华为和众多开发者团队会在VR/AR行业为我们呈现出完善的VR/AR生态系统,随着华为在VR/AR领域的不断探索,在未来相信华为会打造出行业标准的生态系统。

  华为10亿耀星计划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是一句俗话,但是非常有道理。华为打造了“10亿耀星计划”吸引了众多开发者加入,为AR/VR开发者提供专属激励政策。华为每年都在吸收新的开发者加入,自2017年发布“10亿耀星计划”后也不断为开发者提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在建立生态方面,华为将会利用“10亿耀星计划”将领先的技术成果开放给全球开发者,华为VR3.0 Engine和AR3.0 Engine通过开发工具降低开发者的开放难度,让更多人产生好的内容,同时也降低了内容开发者的成本。

  华为已经将其开发生态布局到全球,华为每年开发者大会也都将为开发者带来新的内容和支持。华为也开放邀请更多的开发者可以加入华为生态,依靠华为平台为消费者、为企业客户提供具有创新的优质内容,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在华为生态系统中,每一个开发者都将受到重视,就像是余承东所讲: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