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晶圆成本激增 苹果或独占台积电5nm产能

2020-09-18 19:00:22   来源:新浪VR

根据DT的一份报告,苹果已经预留了台积电2020年5纳米容量的多数,这要归功于即将发布的iPhone、iPad和定制设计的基于Arm的Mac芯片的大量新订单。苹果昨日宣布其S14 SoC,这将是业界首家采用台积电5纳米 EUV工艺的芯片。尽管由于新节点,效率和密度显著提高,但新芯片的初始数据相当微不足道,在 CPU 和 GPU 端分别有望提高 15% 和 8% 左右的性能。

同时,根据Twitter上一位消息人士提供的数字,过去十年来,每片晶圆的销售价格都大幅上涨。这主要是因为更新、更密集的工艺具有较低的产量,因此提高了价格。此外,在10纳米以下空间的有限竞争,推动大多数芯片制造商向台积电,进一步推高了价格。晶圆密度的增加在某种程度上抵消了价格的提高,它允许从一个晶圆密度中获得更多的芯片。这使得行业在过去 5-6 年中或多或少地保持处理器价格不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