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安培核心的Quadro显卡将拥有10752核心、48GB海量显存

2020-09-14 17:13:33   来源:新浪VR

  根据Twitter用户moorslawisdead共享的资料显示,NVIDIA的下一代基于安培的Quadro显卡将采用全功能的GA102芯片,通过384位总线与48GB内存配对,多达84个SM(或10,752个着色器)。

  根据截图,新的Quadro在核心频率方提升不小:1860MHz,而内存时钟方面则比较保守,其16Gbps的总带宽为768GB/s,只是比RTX 3080的760GB/s高一点。

  相比之下,RTX 3080 和 3090 具有 19Gbps 的 GDDR6X 内存,比此高得多。事实上,这些时钟让你怀疑NVIDIA是否真的使用较新的GDDR6X内存与Quad有,或限制它到GeForce阵容。其背后的原因可能是多重的:要么保持较低的价格,要么为创作者提供有限的性能收益,或者两者两者并无二。后者似乎不太可能,如果这是真的,它使NVIDIA的安培基于Quad罗比AMD的竞争对手,最明显的Radeon Pro VII利用HBM2内存的总带宽为1024GB/s。 当然,这可能只是一个下锁的工程/验证样本,所以我们不能太肯定只是现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