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结局:软银宣布将ARM出售给它

2020-09-14 10:20:02   来源:新浪VR

  9月14日消息,据最新消息,软银方面已经同意将ARM卖给了NV。消息中提到,软银集团将把ARM出售给NVIDIA,交易价值最高达400亿美元。

  高盛最初曾与苹果接洽,但后者没兴趣收购ARM业务。该行随后试图组建一个财团,包括高通 (Qualcomm)、谷歌、三星以及NV在内,这些财团都将入股ARM。不过,最终NV成为唯一感兴趣的买家。

  据悉,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希望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ARM,这远远超过2016年支付的320亿美元收购成本。这一数字虽然只代表着很少的利润,但与其他上市芯片公司和科技公司过去四年的表现相比,回报率就不算高了。

  有行业人士表示,ARM卖给NV,从长远来看,ARM将受到削弱。ARM的客户是NV的竞争对手,他们可能会拒绝向其竞争对手发放芯片设计许可。

  据悉,这项交易的细节是,NV将以215亿美元的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芯片设计厂商ARM,其中包括在签署时支付的20亿美元,而如果ARM的业绩达到某些目标,软银可能会再获得50亿美元的现金或股票。NV还将向ARM员工额外支付15亿美元。

  了安抚ArRM强大的客户并缓解监管问题,NV表示,这家英国公司将“继续运营其开放许可模式,同时保持对其成功至关重要的全球客户中立性,其将把其技术添加到ARM许可的产品中。”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他喜欢ARM的商业模式,并希望扩大其广泛的客户群体。至于担心这笔交易将扰乱ARM与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客户的关系,黄仁勋表示,NV正在为这项收购花费大量资金,并且没有动力做任何会导致客户离开的事情。

  ARM的重要性远远超过其收入,后者来自许可芯片基础知识和销售处理器设计。其技术是每年售出超过10亿部智能手机的核心。从工厂设备到家用电子产品,使用其代码和布局的芯片广泛存在。将人工智能带入所有设备的动力推动了此次收购。在成功将NV的图形芯片出售给数据中心所有者以加快图像识别和语言处理速度之后,黄仁勋希望确保其技术能够将其推广到从无人驾驶汽车到智能仪表的所有领域。

  黄仁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家具有影响力的公司,与技术历史上的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一样。” “我们将英伟达领先的AI计算与ARM广阔的生态系统结合在一起。”

  此外,NV还宣布将保留ARM在英国的总部,并将投资在那里的新设施,以推动人工智能研究,教育客户并为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实验提供场所。黄仁勋说,这一承诺表明了此次收购将如何增加英国的技术足迹,而不是减损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