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计划下周以420亿美元完成收购ARM

2020-09-13 17:51:05   来源:新浪VR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伟达正处于以约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ARM的最后阶段。此前,软银及其母公司向英伟达要求约520亿美元。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组建了一个高管团队来调解这笔交易,其中包括ARM首席执行官西蒙·塞加斯(Simon Segars)先生,愿景基金(Vision Fund)首席执行官拉吉夫·米什拉(Rajeev Mishra)先生,ARM首席财务官Yoshimitsu Goto和Akshay Naheta。

  ARM-NVIDIA交易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应该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达成协议。如果一切都按计划进行,NVIDIA将以股票和现金的形式向软银支付40至450亿美元进行收购。在2020年第一季度末,NVIDIA拥有约15美元的现金,这意味着大部分付款将以股票形式支付。

  就市值而言,英伟达(NVIDIA)是最受重视的芯片制造商之一,这要归功于其在数据中心市场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以及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领导地位。

  如果NVIDIA设法掌握ARM,它将拥有自己的CPU和GPU部门,类似于竞争对手AMD和Intel。唯一的区别是,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在使用ARM芯片,而英特尔和AMD主要涉足x86市场(PC和服务器)。

  考虑到数据中心市场中RISC和RISC-V处理器的数量最近有所增长,如果NVIDIA推出自己的基于ARM的CPU与Telsa GPU加速器搭配用于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是,ARM生态系统的相对开放性意味着许多现有合作伙伴可能会寻求为其设备供电的替代解决方案。毕竟,NVIDIA不以开放源代码技术闻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