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有望在2022年上半年生产5nm英特尔CPU

2020-09-11 11:55:04   来源:新浪VR

  根据摩根大通的最新报告,台积电将在2022年上半年使用其5纳米EUV工艺制造英特尔CPU。这是在蓝宝石急流之后以及基于Granite Rapids的处理器推出之前,后者现已延迟英特尔7纳米制程。

  该报告称,英特尔的研发团队已经完成了这些处理器的流片,比计划提前了很多。早些时候,预计台积电将在2022年下半年而不是上半年在英特尔的CPU上运行。

  英特尔已经确认,其XPG游戏图形卡将由外部代工厂(TSMC)制造,如果需要,该公司不会回避将其CPU外包。

  消息人士还说,如果英特尔自己的7nm容量不足,则英特尔的HP / HPC Xe GPU仍有可能外包给台积电的7nm和6nm EUV节点。

  同时,台积电的收入预计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由于苹果,NVIDIA(A100),AMD,联发科和高通均依赖台湾代工厂制造芯片,因此台积电似乎将领导纯铸造业务至少五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