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发布SD 8cx Gen2:比英特尔的Lakefield快51%

2020-09-04 11:41:39   来源:新浪VR

  高通公司今天宣布了其第二代Snapdragon 8cx SoC,旨在与低功耗(15W)PC市场中的现代x86 CPU竞争。到目前为止,基于ARM的设备未能在PC领域建立立足之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性能低下,而性能低下本身就是使用仿真器来运行x86应用程序的结果。

  您可以猜到的主要优点是电池寿命大大延长,使OEM厂商可以设计具有4G并很快提供5G支持的“始终在线”笔记本电脑。此外,Windows 10及其应用程序本机运行在ARM内核上,而其他第三方应用程序则通过MS提供的自定义模拟器运行。

  8cx Gen 2处理器是第一代Gen 8cx SoC的继任者,该SoC在效率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但由于流行的x86工作负载中的性能有限而未能脱颖而出。较新的第二代8cx芯片旨在进一步扩展效率(每瓦功率),同时还改善了整体系统性能。

  新的8cx SoC由8个Cryo-495内核供电,这些内核采用台积电的7nm工艺制造,并配有高速LPDDR4x内存(最高2133MHz)。该处理器支持NVMe SSD,这已成为当今低功耗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置。在图形方面,您拥有支持DirectX12的Adreno GPU,并且可以使用DP-MST在内部输出单个4K显示屏,在外部最多输出两个4K显示屏。

  就原始性能而言,高通承诺比15W英特尔第10代酷睿i5(Comet或Ice)的性能提高多达18%,而比基于Lakefield的7W Core i5的优势高出51%。在每瓦性能方面,您可以预期8cx Gen 2的效率分别比15W和7W Core i5高39%和58%。

  考虑到其前任产品的性能,我认为这些基准来自于本机支持8cx SoC的应用程序,因为大多数其他x86在基于ARM的芯片上表现都相当差。

  第二代8cx SoC提供两种型号,即X55 5G和X24 4G LTE。前者在5G网络上可以达到7.5Gbps,而X24在LTE网络上可以达到2 Gbps。FastConnect 6800适配器可实现WiFi连接。它有两个频段:2.4或5 GHz频段,传输速度高达1,775Gbps。

  高通公司还希望通过Spectra-390-ISP集成高品质相机。这将允许具有HDR支持的4K视频和具有32 MP分辨率的相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