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仅限RTX 3090独享:多卡互联技术或将消亡

2020-09-03 10:57:33   来源:新浪VR

  不知不觉中,显卡界无人不知的多卡互联(multi-GPU)技术仿佛走到了尽头。伴随着DX 12和Vulkan等API技术的兴起,PC游戏对多卡互联的优化越来越得不到重视,甚至连NVIDIA和AMD自己也对SLI和CrossFire技术的发展漠不关心。

  在刚刚发布的全球最快显卡——RTX30系列产品中,多卡互联再次被无情“阉割”:SLI仅限RTX 3090独享,RTX 3080、RTX 3070均无缘。

  还记得RTX 20系显卡发布时,只有RTX 2080/2080 Ti支持NV传统的SLI技术,直到去年才延伸到RTX 2070 Super和2080 Super上,而就今年的情况来看,这像技术可能要被NV自己慢慢淘汰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本次支持SLI的RTX 3090,也需要全新版本的NVLink桥接器,而上一代的图灵显卡根本不兼容该部件。

  在DX12、Vulkan等将多GPU支持分离,交到开发人员手中后,多GPU就纯粹成了“炫富”或者刷跑分的存在,对游戏的性能改善与双倍的资金投入完全不成正比。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如今单卡的性能正变得越发强大,比如RTX 3090对于8K游戏的恐怖驾驭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