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碾压!AI 操控战斗机在空中战胜了人类飞行员

2020-08-24 10:12:37   来源:新浪VR

  2020年是AI技术高速发展的一年,AI在许多领域都发挥出了超出人们预期的效果和作用,据《空军》杂志报道,美军方面研制出了一款 AI 飞机,这款人工智能由 Heron Systems 开发,AlphaDogfight 试用版是一系列严格编写脚本的模拟事件,令人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人工智能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 “阿尔法狗战”的模拟空战中,人工智能系统以 5:0 的比分彻底击败了一名人类飞行员。

  该模拟战结果一经曝光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民众纷纷讨论是否人类飞行员将被彻底取代,实则不然,AI虽然有着其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模拟战仍然是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之中,而现实飞行时会出现相对较多的不确定因素,而这些因素人工飞行员在面对时能相比AI做出更好的决策。指挥官 Vincent Jell-O Aiello在面对《福布斯》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为止,在任何类似于真实环境的情况下,人类仍然占有优势。人类已经被证明在对抗人工智能时在一个重要的领域表现出色——他们知道如何处理今天战斗中出现的不确定性。战斗不会发生在单一、静止的环境中,它以 3D 的形式实时发生,天气、对手和一大堆其他因素都会发挥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