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用户将被强制使用Facebook账号

2020-08-19 10:20:46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消息,Oculus“完整功能必须Facebook账号登录”,其中,新用户从2020年10月开始执行,现有用户则是从2023年开始执行。Facebook表示,这一规则是为了帮助用户更轻松地在VR中寻找朋友并一起游玩,以及优化管理。

  作为Facebook的子公司,Oculus融入至母公司框架并不意外,用Facebook账号登录Oculus即将成为唯一选择。

  对于不愿意合并Oculus帐户与Facebook帐户的现有用户,在2022年底之前都可以继续正常使用Oculus,但之后Facebook将不再保证“完整的功能访问”。

  另外,即便是通过Facebook账号登录头显,用户依然可以维持一份专属的VR个人资料。如果需要,这可以包括一个单独的用户名和朋友列表。Facebook同时计划推出一种允许多个用户使用自己账号登录同一个头显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Facebook将跟踪用户使用头显的数据,并采集相关信息。

  Facebook会把用户使用VR和其他Facebook产品的相关信息用于提供和改善体验。所述信息同时可用于向用户显示个性化内容,包括广告。例如,可能会展示用户可能喜欢的Oculus活动推荐。

  对此,用户根本没有不与Facebook共享VR数据的选择余地。Facebook表示:“即使你不使用Facebook帐户登录Oculus设备,我们都会使用你的VR信息,并为Facebook的应用与技术上创造一致的、安全的体验。例如,如果Oculus帐户被标记为垃圾邮件或滥用,我们会对其采取行动。”尽管Facebook表示目前不会在Oculus头显内显示广告,但他们没有排除未来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