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链计划”网速实测:最快60Mbps

2020-08-15 18:20:37   来源:新浪VR

  还记得马斯克的“星链计划(Starlink)”吗?知道它能提供多快的网速吗?

  近日,名为Snnackss的国外网友晒出了一组Starlink卫星互联网速度数据。数据显示,Starlink提供的下载速度均在30Mbps以上,最高可达近60Mbps。在上传速度方面波动较大,大概在10Mbps上下。而网络延迟范围大概在31ms到94ms之间。

  这一数据对于国内用户来说确实算不得什么,毕竟我们早已经习惯了百兆甚至千兆的带宽。但对于地处偏远地区的网民来说确实是个振奋的消息,特别是美国的农村。

  和国内不同,目前美国的广大农村地区还在使用者我们早已淘汰的“电话猫”。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数据显示,美国有2500万的互联网用户接入速度不高于25Mbps,这些用户几乎都在农村,并且真实状况可能更糟糕。就是这样的网速月费也高达90美元。

  另外,据统计,中国和美国的光纤到户渗透率分别约为90.4%和12.6%。所以对于美国偏远地区的人们来说, Starlink卫星互联网十分值得期待。

  截止目前,通过10次发射, Spacex已经成功部署共计595颗“星链”卫星,未来假如12000颗卫星能够全部顺利发射,其卫星互联网将有更好的表现。

  不可否认,卫星互联网与传统的地面网络相比有其自身的优势,比如能够对偏远地区实现更好的覆盖,比如在军事上有更广泛的用途,但在民用方面确实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无法和传统地面网络媲美。

  另外,卫星互联网带来了一些列问题也亟待解决,比如影响天文观测、为太空交规造成困扰等等。

  更多星链计划的消息,新浪VR将持续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