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之夜》被苹果和谷歌从各自商店中移除

2020-08-14 13:29:36   来源:新浪VR

  或许是出于自信、亦或是挑战权威,游戏业巨头Epic Games在最近推出的《堡垒之夜》Mega Drop更新中加入了绕过App Store与Play Store两大商店进行消费的功能,它可以让玩家直接付费给Epic Games自己,从而享受20%的优惠,功能列表中的App Store / Play Store 只能作为摆设。不过,作为科技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苹果和谷歌是不会允许一家游戏公司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的,所以它们双双把《堡垒之夜》从自家的应用商店里下架了。

  以Epic Games在游戏市场的经验来看,这次定价一定是经过精打细算的,而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反垄断调查”也在很大程度上给了这家游戏公司很大的信心,它坚信此时的挑衅会大大破坏上述两大应用商店的抽成规则。另外,在发现《堡垒之夜》被移除后,Epic Games立刻起诉了苹果,但官方强调其目的只是为了迫使苹果更改政策,而非索赔。

  事实上,Epic并不是第一家站出来公开反对苹果与谷歌抽成政策的公司——Spotify、Basecamp 和 Telegram 也都曾有过怨言。无论这次事件是以 Epic 的胜利还是 Apple / Google 的胜利收尾,想必对于未来应用商店的收费政策都是会有深远影响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