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再向WeWork注资11亿美元

2020-08-14 16:22:05   来源:新浪VR

  8月14日,据彭博社消息,WeWork首席财务官Kimberly Ross近日向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称软银承诺向WeWork增资11亿美元,帮助其渡过新冠疫情带来的难关。“新的融资是软银继续支持我们业务的标志,该投资以担保优先票据的形式进行,WeWork的可用现金和未准备现金承付款(unfunded cash commitments)将增加到41亿美元”。

  此前,软银对WeWork投资已超过100亿美元。但由于WeWork估值从一度的470亿美元缩水至29亿美元,软银对WeWork投资也遭受数十亿美元亏损。WeWork目前在38个国家的150个城市有843个经营点。

  受疫情影响,WeWork虽然第二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达到8.82亿美元,但相较第一季度的11亿美元收入仍有所下降。此外,该公司的会员数量在二季度下降了12%,跌至61.2万人。

  作为共享办公领域的代表企业,WeWork巅峰时期估值高达470亿美元,弘毅资本、软银集团、挚信资本、淡马锡控股等均曾为其注资。2019年8月,WeWork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书。招股书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WeWork的营收分别为4.36亿美元、8.86亿美元、18.21亿美元,同时其亏损情况也一路飙升——2016年~2018年,净亏损额从4.29亿美元扩大至了19.27亿美元,2019上半年净亏损高达9.04亿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