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二季度财报 日赚3.34亿

2020-08-13 15:38:42   来源:新浪VR

  8月12日,腾讯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腾讯营收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301.53亿元,同比增长28%。上半年腾讯营收2229.48亿元,净利润572.32亿元。

  其中,腾讯第二季度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0%至人民币382.88亿元;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59.88亿元及人民币109.12亿元。两年来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增速首次达到40%,这似乎说明腾讯终于走出了版号停发阴影,在游戏业务上重回巅峰。

  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为185.52亿元,同比增长13%;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152.62亿元,增长27%。公司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30%至人民币298.62亿元。上述营收情况反映出,在后疫情时代腾讯B+C产品矩阵效果初现,营收凸显多元化。今年5月,腾讯也下定决心,宣布投入5000亿all in新基建,全面升级“云基础设施”、“技术实力”和“科研能力”,发力产业互联网。近期,腾讯市值还一举突破5万亿港元,

  微信商业化提速显著,财报显示,二季度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增至12.06亿。以12亿社交用户为基础,以“小程序”为载体,加之支付、广告营销、视频等各类内容流量互动,直播乃至搜索入口等服务功能完善,微信商业化步伐明显提速。

  目前,腾讯旗下内容产业已经逐渐布局了文学、动漫、音乐、影业、新闻资讯、长短视频、电竞、游戏等多内容产品形态。随着腾讯完成内容产业链的整合,其以“IP构建”为核心的内容生产方式,将不断实现规模化协同效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