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第十四个“五年计划”里协助中芯国际开发7nm工艺(2021-2025)

2020-08-13 11:08:50   来源:新浪VR

  作为第十四个五年计划(2021-2025)的一部分,中国将在未来五年内帮助国内代工厂开发先进的处理器节点。主要目标包括先进的工艺技术,包括7nm和FD-SOI制造。

  在美国实施制裁之后,中国正在积极努力消除其半导体产业对西方公司的依赖。未来五年将不仅着眼于引入先进的工艺节点,还将着眼于扩大生产能力以满足本地芯片制造商的需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海思和华为。

  早些时候,中国的“十三五计划”使中国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开始生产基于14nm的芯片,并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过渡到12nm。根据这一记录,中芯国际应该在未来几年内与FD-SOI等先进的平面封装技术一起生产7nm处理器。

  中国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旨在帮助本地代工厂在2025年之前掌握7nm和7nm以下处理器(包括基于EUV的节点)。如果该计划获得成功,与西方同行相比,中国代工厂将处于更加舒适的位置,最著名的是全球铸造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