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拟拆分股票 股价应声大涨

2020-08-12 14:39:30   来源:新浪VR

  美国当地时间8月12日,特斯拉宣布拟将其股票按照1:5的比例拆分。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迅速上扬,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7%。

  最近几个季度,特斯拉股价连续大幅上涨。截至目前,该股已达1466.4美元,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车企。去年特斯拉股价最低时每股只有211美元,拆分后其每股价值约为297美元。

  两年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已“获得资金保证”。这条消息引起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注意,该机构后来指控马斯克犯有证券欺诈罪,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

  从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尽管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一直萎靡不振,但特斯拉却始终在上涨。股价的不断升值或许是特斯拉分拆股份的底气所在。

  据了解,分拆股票能有效降低对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门槛。此前,苹果董事会也批准了该公司的股票拆分计划,以使更广泛的投资者更容易获得股票。苹果宣布将按照1:4的比例进行拆股,于2020年8月31日开始以拆股调整后的基础开始交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