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或将把 ARM 出售给 NVIDIA

2020-08-12 14:05:04   来源:新浪VR

  投资行业的天之骄子、软银掌门人孙正义近日向外媒表示,公司目前正积极考虑将2016年收购的ARM整体出售,而在Slack、Uber和WeWork几个项目均告彻底失败之后,外界目前都在猜测软银会什么方式重新重振风采。目前,作为ARM最大的潜在买家——显卡芯片业巨头NVIDA已经和软银进入了深度洽谈,如果顺利成交的话,其价格可能会超过候后者四千年所花费的243亿英镑。

  不过,孙正义同时也向软银的投资者表示,目前尚未排除让ARM上市的可能。事实上,孙正义所带领的软银曾计划让ARM在2023年上市,但能否成功还是要看实际的投资回报率。与此同时,外界对于NVIDIA的潜在收购可能均报以悲观态度——ARM的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博士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直言这将是一场“灾难”,因为AMR在进行芯片设计授权时绝对不对客户有所偏好,而NVIDIA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实际上,Hauser 博士已经恳请英国政府对这笔交易进行干预,在他看来软银对资金的需求是‘将 ARM 带回英国的最好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