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或被终止上市

2020-08-12 09:50:52   来源:新浪VR

  8月10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在此期间,公司仍在多方面接洽市场上的审计机构,但截至公告披露日并未与相关审计机构签署协议,导致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因此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并且如果暴风集团股票被终止上市,将不能在创业板重新上市。

  据了解,暴风集团由冯鑫创立于2007年,2015年3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上市时,暴风的股票在40个交易日内创下了37个涨停板的记录,股价从7.14 元/股飞涨至 327 元/股,市值一度突破400亿,被称为“妖股之王”。

  2019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因为涉嫌犯罪被捕。9月3日,暴风集团公告称前一日下午,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消息获悉,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

  冯鑫被带走后,暴风集团业务几近停滞。暴风集团7月1日披露,公司对员工的薪酬支付困难,工作人员不断流失。除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同时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