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Zen 3的AMD Ryzen 5000 APU“塞尚”使用Vega图形而非Navi

2020-08-12 10:32:54   来源:新浪VR

  如先前报道,AMD的代号为Cezanne的Ryzen 5000 APU将保留7nm Vega图形,而不是较新的Navi GPU。此新信息来自SiSoft泄漏,其中包括对带有“ Celadon-CZN Renoir”代号的8 CU Vega图形的图形测试。虽然我们不能100%肯定地说这是Ryzen 5000 APU,但机会很大。

  让我们看一下GPU性能数据:

  • CZN (Vega 8 @ 1.85GHz): 265.67Mpix/s (106.61%)
  • Renoir (Vega 8 @ 1.75GHz): 187.17Mpix/s (100%)

  如您所见,塞尚的Vega 8 GPU的速度比雷诺阿同类产品快约6-7%。请记住,尽管事实是后者正在使用LPDDR4x内存,而前者仅限于LPDD4速度。因此,通过进一步增强的Vega集成显卡,您可以期望获得15-20%的大幅增长。

  这听起来可能令人失望,但我相信AMD再次选择Vega是有正当理由的。较早的基于GCN的iGPU设计已经在APU中使用了几代,因此经过高度优化,可用于低功耗移动设备。AMD能够在不增加雷诺阿(Renoir)CU数量的情况下将Vega GPU的性能几乎提高一倍的事实可以说明问题。

  Ryzen 5000 APU(即塞尚)将在台积电N7节点的增强版上进行制造,这将使通过增加工作时钟而更容易获得10-20%的性能。这个塞尚样品上的Vega GPU运行在1.85GHz上的事实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AMD可以轻松增加CU数量,又增加了30-40%,这将整体带来50-60%的大幅增长,足以与Intel的Tiger Lake和Gen12产品相提并论。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塞尚将使用Zen 3内核而不是Zen 2,因此我们还可以期望在原始CPU性能方面获得可观的收益,尤其是在游戏性能和IPC方面。Ryzen 5000 APU计划于2021年推出,首先在笔记本电脑上,然后在AM4平台上推出。这可能是利用AM4插座的最后一个阵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