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yzen 9 4950X 的升压时钟将高于 4.8GHz

2020-08-08 13:00:01   来源:新浪VR

  根据伊戈尔的实验室,AMD的第四代威猛星旗舰,锐龙9 4950X将具有高于4.8GHz的升压时钟。考虑到这是一个十六个核心部分, 这是强大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即使是英特尔的第 10 代彗星湖旗舰,酷睿 i9-10900K,其功能只有 10 个内核,升压略高于 5GHz。如果 AMD 能够管理其高端威猛 (Vermeer) 部件的 5GHz 提升,那么在游戏工作负载方面,它的速度也非常接近于英特尔。

  此信息从芯片的 OPN 中扣除,如下所示:

  100-00000059-52_48/35_Y

  虽然第一部分已经知道,但最后一部分是这次发现的。基本时钟为 3.5GHz,而升压限制为 4.8GHz。随着我们接近发射日期,最终的时钟很可能非常接近这些数字。5GHz 的提升是理想的,但您肯定需要液体冷却才能实现与 3900XT 和 3950X 类似的功能。

  AMD 能够在同一节点上实现如此高的时钟的主要原因,可以使用威猛 (Vermeer) 引入的新功能进行解释,该新功能称为每核电压调整。正如名称建议的那样,它允许用户从 BIOS 为各个内核设置电压,并使用软件。因此,您可以确定它以后会集成到 AMD 锐龙大师中。

  另一个有趣的, 但你可以在上述的 AGESA 更改日志是添加每个端口 Txclk 门为 Cezanne 。这意味着 AMD 已经拥有了第一批芯片。至于它做什么,TXCLK 门控通过最小化电路中不参与计算当前时钟周期指令结果的部分活动,使处理器更节能。

  此外,它还限制未生成结果的周期内或生成的结果是冗余且不有助于最终结果的周期中的时钟。当内核在部分负载下运行时,TXCLK 门控的影响尤为突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