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表示Mate 40将成为搭载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机”

2020-08-07 18:32:27   来源:新浪VR

  8月7日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表示,公司旗下的麒麟系列芯片在今年9月份之后将无法继续生产,而近期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40将成为最后一款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的手机。

  余承东同时还指出,作为华为旗下另一款热销手机——P40已全面搭载HMS(Huawei Mobile Service),而华为自行研发的鸿蒙os目前也在华为手表、华为智慧屏等设备上得到了完美应用。在未来,华为有信心将该系统应用到1+8+N的全场景终端设备上。

  在谈到芯片供应问题时,余承东表示:“我们手机业务先在很困难,芯片功能困难,很缺货。”众所周知,在今年受到美国政府第二次制裁的影响下,华为设计出的高端芯片无法被生产为实物,所以缺货也就成了常态。而在缺乏供应的背景下,华为手机今年的发货量很可能低于去年。

  据余承东本人预计,华为手机全年的发货量可能会少于2019年的2.4亿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