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团队猛烈抨击苹果 称其限制xCloud游戏服务

2020-08-07 09:39:41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消息,微软近日宣布将于9月15日向Xbox Games Pass用户免费推出Project xCloud视频游戏服务,并表示支持谷歌的Android系统,但在其新闻材料中没有提及苹果。8月6日,微软解释了原因。

  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微软表示,苹果公司阻碍了其为iPhone和iPad用户提供流媒体游戏服务的努力。

  该公司表示:“苹果是唯一一个阻止用户使用云游戏和Xbox game Pass等游戏订阅服务的通用平台。”“不幸的是,我们无法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将Xbox Game Pass Ultimate云游戏的愿景带给iOS上的玩家。”

  周四早些时候,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不允许像微软的xCloud服务这样的流媒体游戏应用程序,因为它们不遵守苹果的政策方针,“包括单独提交游戏供审查,并出现在图表和搜索中。”

  两家公司之间的争斗发生之际,微软正准备公开发布其游戏流媒体服务,该服务之前被称为Project xCloud,这标志着微软无需PC或视频游戏机就能向玩家提供游。这项技术可以让人们在离家很远的电脑服务器上玩视频游戏,就像今天人们在Netflix上看电影一样。人们一直在讨论这项技术,认为它是视觉复杂、设计复杂的视频游戏不可避免的未来。

  微软与苹果的公开分歧不仅阻碍了微软向习惯于流媒体音乐、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游戏玩家提供这项新技术。这也突显出苹果与开发者之间存在争议的关系,其中一些开发者越来越抱怨,苹果在管理应用商店(App Store)的方式上过于死板。

  而苹果则辩称,自己的做法是公平的。此外,苹果还在7月份委托进行了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中付费应用程序和订阅应用程序的佣金最高可达30%,这一比例在很大程度上与同行类似。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政府一直在质疑,苹果行使权力的方式是否有可能将竞争对手拒之门外。欧盟已经就苹果对待外部开发者的方式展开了两项调查。此外,苹果还没有让iMessage加密聊天服务等关键的流行技术适用于安装了谷歌Android软件的手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