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TikTok尽快出售 微信则被全面封禁

2020-08-07 15:39:40   来源:新浪VR

  当地时间8月6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又签署了最新的行政命令,不出意外的是它又在针对中国了:新命令要求某中国互联网公司必须在45天内出售其海外版手机APP——TikTok,如有违反就会被美国政府彻底封禁。与此同时,微信也被列入了新行政命令的管辖范围。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理由,全面禁止任何人活着设计美国管辖范围内的任何团体与TikTok和微信及其母公司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易,但并不影响禁令之前所签署的合同。目前,软件业巨头微软已和TikTok展开了收购谈判,而微信则面临着全面封禁的命运。

  据了解,特朗普在新签署的行政命令中表示:微信和TikTok会“自动从其用户那里捕获了大量信息,包括互联网和其他网络活动信息,例如位置数据以及浏览和搜索历史记录,此数据收集不仅威胁到了美国公民的财产与信息安全,而且可能被用于勒索与间谍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次收购案中还发生了一件领人啼笑皆非的事——特朗普简称美国联邦政府有权在本次交易中获取抽成,理由是他们促成了本次收购案。对于这一事件,TikTok和腾讯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微软的新闻官拒绝置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