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 Pro?是否值得期待?

2020-08-02 14:19:08   来源:新浪VR

  在PS4时代,PS4 Pro的推出是给玩家的惊喜,如今索尼PS5一次公布两个版本,导致人们对后续是否有PS5 Pro议论纷纷。

  但一项新专利重新让人们看到PS5 Pro的可能性。该专利名是“可扩展游戏主机的CPU/GPU 为家用主机和云游戏而设计”,专利内容为“在一个多GPU模拟环境中,帧缓冲区管理可以通过多个GPU渲染各自的视频帧,或渲染每个视频帧的各自部分来实现。其中一个GPU凭借从其他GPU接收帧信息并通过物理连接的HDMI输出端口读出完整的帧来控制HDMI帧输出。或者,GPU的输出可以被复用在一起。” 

  另外在专利内容中还提到‘轻’版本和‘高端’版本主机,貌似暗示着Pro的存在。

  但是,也有资深分析师认为,PS5 Pro并不存在,原因是PS4 Pro的出现是因为4K的普及超越索尼预期,所以需要中期改款,而PS5时代,8K不会有太大进展。

  总体来看,目前探讨PS5 Pro是否会出现还没有更为确凿的证据,作为索尼,即使有Pro版规划,也不会透露,毕竟还要保证随后PS5的销量。

  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过往6年的换代时间已经不足以应对技术的快速迭代,为了提升体验,同时增强竞争里,缩短更迭事件会是个不错的选择,PS5 Pro依然可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