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登陆纳斯达克 市值逼近蔚来

2020-07-31 09:46:34   来源:新浪VR

  7月30日,理想汽车(股票代码为:“LI”)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上市首日股价大涨 43.13%,报 16.46 美元,市值 139.17 亿美元,逼近蔚来的市值。

  据了解,理想汽车原本发行价区间8-10美元,但最终把发行价激进地定在了11.5美元。

  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 IPO 前,王兴个人持股为 8.9%,拥有 3.5% 的投票权。IPO 后,王兴以及美团的持股比例将达到 24%,超过李想(持股 21%)。在投票权方面,李想享有 72.7% 的投票权,而王兴以及美团则享有 8.3% 的投票权。

  过去5年里,理想汽车共完成至少9轮融资,规模超过120亿人民币。其背后的投资人有明势资本、首钢基金、蓝驰创投、源码资本、经纬中国、元璟资本、中金资本、山行资本等这样知名创投机构。也罕见地集结了美团和字节跳动等新经济巨头公司加持。

  同为新能源国产品牌的蔚来汽车于 2018 年 9 月在纽交所上市。截至昨日收盘,蔚来股价下跌 3.94%,报 12.2 美元,市值 145 亿美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