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推出无钴电池 特斯拉续航有望破千公里

2020-07-31 16:12:06   来源:新浪VR

  据路透社报道,松下美国电动汽车电池业务负责人表示,松下计划在五年内将向特斯拉供应的“2170”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20%,并在两到三年内实现无钴版本的商业化。目前,松下已经将镍钴铝电池阴极中的钴含量降低到5%以下,并计划分阶段改进电池。

  如果“2170”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20%顺利实现,随着特斯拉电控技术的不断进步,Model 3等产品的续航在5年内很有可能达到近千公里。

  松下是特斯拉主要电池供应商,双方于2014年7月签署“超级工厂”协议并合资在美国内华达州建厂生产电池。2017年,松下为特斯拉Model 3推出了“2170”锂离子电池,较之前产品具备更高能量密度和更低成本。

  在动力电池领域,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电池是两大技术路线。当前电动汽车制造商通常在乘用车中采用镍钴铝电池和镍锰钴电池等三元电池。该种电池能量密度更高,且具备更强续航能力,但其中的钴元素也是动力电池中最昂贵的金属之一。

  马斯克2018年曾表示,旗下电动汽车电池的钴用量已不到3%,预计下一代电池的钴用量会降至零。今年2月,特斯拉宣布韩国LG化学和宁德时代新成为其电池供应商后,何种类型电池将应用于后续车型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