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因绿屏视频功能被竞争对手起诉

2020-07-31 15:18:01   来源:新浪VR

  新一代最喜欢的短视频软件抖音如今不仅要担心美国政府的禁令,还要担心竞争对手的专利侵权诉讼。

  Triller是一款类似于抖音的短视频应用,最近Triller起诉抖音在单条音频中将多条音乐视频同步到一起,侵犯了自己的专利。这项专利的功能听起来十分基础,似乎许多类似的短视频软件都会侵犯这一专利。因此Triller将诉讼重点放在了抖音去年12月推出的“绿屏视频”功能上。该功能可以让用户拍摄多条视频,之后与一条音频进行同步。

  目前该公司要求禁止抖音的进一步侵权行为,并赔偿数额不明的赔偿金。虽然Triller不像抖音那样主流,但也算是小有成就。2019 年底,Triller陆续完成两轮来自Proxima Media和嘻哈大神Snoop Dogg领衔的融资之后,瞬间成为音乐圈新宠儿。从Justin Biber新单曲首发,到天后级歌手Mariah Carey专门拍视频安利,甚至还得到了总统川普的点赞。

  如今,抖音因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而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的目标。的确,当公司像抖音一样成为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应用并打破下载记录时,成为靶子在所难免。

  新浪VR编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