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启用“尘封已久”的建议 有效改进功耗过大问题

2020-07-28 13:45:22   来源:新浪VR

  作为全球第一大浏览器,Chrome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成,但各方面的吐槽声音也始终居高不下,且主要集中在内存占用与耗电量这两方面。

  事实上,Google内部工程师早在2017年就提出了一项优化建议,即在全屏播放视频时降低浏览器的垂直同步刷新率,但不知为何从未被采用过,直到最近才由于未知原因被Google的优化团队偶然发现。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后,新版Chrome在把垂直同步刷新率降到30fps后,CPU占用率直接下降了24%之多,其所使用的测试机器为微软的Surface Pro 6。

  随后,微软也宣布跟进此项优化,在一次面向用户的交流中,微软内部开发者表示:如果驱动程序支持自定义刷新速率,则使用自定义刷新速率来匹配内容刷新速率(通常比60 Hz刷新速率小得多),这是MediaFoundation全屏视频渲染优化的一部分。

  不过稍令人遗憾的是,目前没有确切消息表明上述改进在Chrome或者基于Chromium新Edge上的确切登陆时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