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把FaceID加入Mac产品线 生态圈愈发完整与统一

2020-07-25 17:00:56   来源:新浪VR

  作为苹果产品线里的首款全面屏产品,iPhone X所采用的解锁方式为安卓阵营目前都难以望其项背的Face ID,一代经典的Home键+Touch ID组合就此逐渐退出主流产品线,这一改变被普遍认为是苹果移动产品线的下一个十年蓝图。目前,Face ID已被广泛应用到iPhone和iPad系列产品,而最新消息表明苹果还有可能将这一技术应用到自家的Mac系列产品上。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最新测试版macOS Big Sur中添加了与Face ID相关的代码,这足以证明该系统在未来会加入对面部解锁功能的支持,目前业内预估的发布时间为今年下半年。具体来说,苹果在新系统中引入了TrueDepth相关代码,这也正是Face ID的核心硬件名称,虽然它在苹果目前已上市的产品中尚未出现,但已有开发者在相关代码中发现了“生物捕捉”、“面部检测”等字样,功能指向均为生物特征识别。

  目前,已在移动产品上逐渐淡出的Touch ID在Mac系列产品线上还有极高的出现率,而Face ID进入Mac阵营后,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一定会感受到更大的便利,而Mac产品线的下一个十年也将浮出水面。

  另外,在业内专业人士看来,苹果对Face ID的动作完全得益于今后即将启用的ARM架构自研处理器,得益于此,苹果未来的生态圈将变得更加完整和统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