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起诉即将赴任微软的前高管

2020-07-07 10:16:47   来源:新浪VR

  外媒消息,微软负责拉美业务的新总裁还未到任,他的前雇主IBM就对他提起了诉讼。

  5月中旬从IBM辞职后,罗德里戈•科德•利马(Rodrigo Kede Lima)本应在同月开始在微软任职,而前任总裁塞萨尔•瑟努达(Cesar Cernuda)也准备辞职,开始在云数据服务公司NetApp担任总裁。瑟努达于上周三离开,但利马仍无法按计划接手。

  在对Lima的诉讼中,IBM要求Lima偿还13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并声称他违反了自己的竞业禁止协议。根据该协议,他同意在离开公司后的12个月内不为直接或间接的竞争对手工作。

  该公司认为,作为“IBM占比1%的最高级别高管”,Lima将不可避免地利用其在机密信息方面的人脉和知识,在包括云计算在内的领域帮助微软的业务。在离开IBM之前,Lima是全球综合客户部的总经理。

  “一般来说,我们不讨论个人问题与我们的团队,但我们强调,我们不感兴趣的任何IBM的机密信息,并且我们相信罗德里戈能胜任他的角色,在不违反IBM合同条款的情况下”,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法庭能尽快决定罗德里戈什么时候回去工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