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完成 中国移动是提案主力

2020-07-04 10:01:13   来源:新浪VR

  7月3日晚,国际标准组织3GPP宣布5G R16标准正式冻结,标志着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完成。该标准原本定于2020年3月份发布,受到疫情影响,被推迟到近期召开的会议上发布。

  据悉,中国移动在R16标准化中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交技术提案3000余篇,占全球运营商提案总数的三成以上,主导完成15项技术标准制定工作,包括旨在降本增效的无线数据采集与应用、应对大气波导的远端站干扰消除、高铁场景性能提升等。

  中国移动在微信公众号中介绍称,标准冻结意味着技术已经全部成型,可以初步投入商用。前期建设5G基站、生产终端等都是按照2018年冻结的R15标准进行,这次冻结的R16是R15的增强版本。

  上次5G完整版本的颁布还是2018年6月发布5G R15版本,距今已有2年时间。之所以说协议版本的完成比较重磅,是因为R16标准的此次阶段是功能和协议出现在功能单元已映射到的物理单元之间的物理接口上,该协议版本完结后,各厂商可以依据该版本进行具体产品的生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