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系显卡工艺更换 将采用三星8nm工艺

2020-07-03 12:00:46   来源:新浪VR

  此前已经有人曝光锅NVIDIA RTX30 系列新显卡,采用了全新的风扇散热设计,还将使用A100运算卡同样的GA100的核心,但是新的爆料人kopite7kimi则透露,GeForce安培架构新显卡的核心并非是采用台积电7nm的GA100,而会更换为三星8nm LPP打造的新核心。

  三星的8nm工艺是此前10nm的改良版,作为10nm过渡到7nm的改良制程,此前多用于开发手机芯片,高通的骁龙665、骁龙730G等多是采用8nm工艺。根据三星对8nm LPP的介绍,比10nm LPP 减少了10%的功耗,也缩小了10%的核心面积。

  相比7nm的高额开发费用,三星8nm的产能和成本优势应该是NVIDIA考虑的关键,因此新显卡可能在核心的散热与性能上给我们带来一些全新的惊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