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ARM处理器细节曝光 12核心基于台积电5nm制程

2020-07-03 11:43:59   来源:新浪VR

  在刚刚结束的WWDC 2020大会上,苹果正式宣布了Apple Silicon平台架构,今后将全面前期用自家研发的ARM架构CPU,除此以外苹果并未透露更多关于Apple Silicon的细节,只表示它将采用台积电最新5nm工艺,2020年年底商用。不过,最近有外媒通过有效途径挖到了部分Apple Silicon的架构细节。

  据了解,苹果推出的首款Apple Silicon将为12核心配置,由8个Firestorm高性能核心和4个Icestorm能效核心组成,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性能指标放出。

  如果从目前曝光的A12Z macOS 11的苹果开发机来看,它即便在运行通过Rosetta 2重新编译的程序,例如Geekbench 5这种测试软件时,最终成绩也明显高于AMD Ryzen5 4500U和Intel i7-1065G等产品,而它目前只是一款移动端芯片,届时桌面端Apple Silicon的效能可能异常惊人。

  事实上,苹果早已开始着手自研ARM架构处理器,之前的A系列芯片已在iPhone、iPad上取得了耀眼的成绩。而且,无论笔记本还是台式机、一体机甚至mini机型,其内部空间、功耗限制要远小于iPhone和iPad,苹果的Apple Silicon从各个层面均具备大获成功的基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