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公司目前一切正常,英特尔已恢复供货

2020-07-03 11:02:34   来源:新浪VR

  7月3日,浪潮信息通过社交媒体对外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英特尔已恢复对浪潮的CPU芯片供货。

  据说此前消息报道,英特尔在6月29日晚11点59分宣布临时暂停向中国服务器厂商浪潮供货。随后,英特尔方面就此事正式回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我们的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我们将恢复对此客户的供货。”

  目前,英特尔x86 CPU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地位接近垄断,浪潮虽然贵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服务器厂商,但依然无法摆脱对英特尔底层芯片架构的重度依赖,一旦英特尔方面彻底断供,浪潮的根基业务将彻底瘫痪。

  根据Gartner的2020年Q1报告数据,浪潮占中国服务器37.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全球9.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而且Intel也是浪潮第一大供应商,2019年采购额178.96亿元,占比37.53%;2018年采购额145.76亿元,占比31.51%。

  另外,英特尔虽然是芯片业的龙头企业,但对于浪潮这种体量的客户也丝毫不敢懈怠,一旦彻底断供之后,其营业额也必将大受影响。目前,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众多美国技术核心企业都有断供中国企业的可能与风险,但从某冲程度上说,这根本不是他们的本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