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开源项目已开始适配“ARM化”的macOS

2020-06-30 14:05:50   来源:新浪VR

  在刚刚结束的WWDC 2020上,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苹果即将启用自言处理器的消息,这也就意味着macOS本身和今后所有Mac平台的软件都必须针对ARM 64架构进行重新编译内核、运行库,苹果的生态圈也变得更加特立独行。

  据了解,macOS采用LLVM/Clang作为默认编译工具链,而众多开发者如果想在两年的过渡期内迁移所有现有软件,就必须尽快开始对编译工具链进行修改。事实上,苹果自家的软件团队早就做好了迁移准备,甚至在WWDC 2020大会刚结束不到一天,他们就已经开始向LLVM项目提交新的支持补丁了,真可谓神速。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业内很多开源项目也开始了“ARM化”的进程。

  一直以来,macOS系统和Mac平台都受到很多顶级开发者的欢迎,他们早就习惯了将苹果电脑作为日常开发环境,所以在此次Mac桌面生态大变革的背景下,他们大概率还是会继续使用苹果电脑。不过,如果业内开发者能尽早开始对ARM 64架构的适应,那对于今后的生态成长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而且这个过程对于高手来说并不痛苦,苹果官方也在新版Xcode中提供了极为方便的解决方案,开发者对代码的实际改动并不多。

  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开源项目着手支持基于ARM64指令集的macOS,最出名的莫过于LibreOffice。另外,与macOS有着一定渊源的Linux其实很早就开始支持ARM64指令集,相关的工具链也都很成熟,很多开发者可以说是坐享苹果公司和社区提供的便利,反而是各种专业软件领域的迁移比较麻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