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50或采用第三方芯片,麒麟5nm芯片仅用于Mate40

2020-06-30 11:34:26   来源:新浪VR

  2019年五月开始,美国政府将我国民族品牌华为列入了所谓“实体清单”,后者的海外业务因此受到重创。一年之后,美国再次出台针对华为的贸易政策,明确规定“只要国外公司使用了美国技术、软件或者设备等等,跟华为之间进行合作都需要先获得美国的出口许可。”此举在很大程度上再次加大了华为的压力,目前公司旗下的海思麒麟芯片也差点难产。

  根据此前报道,台积电在美国禁令生效前接下了华为的海量5nm订单,并已在上周正式停止投片,这也意味着其在120天的宽限期内肯定能将所有芯片顺利交付。而这些已经出货5nm芯片很可能被使用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Mate 40系列,还有2021年春季发布的P50系列手机上。

  不过,按照华为目前的体量和市场占有率来看,本次台积电赶工生产的5nm虽然数量庞大,但也无法同时满足华为两款旗舰机型的需求。另外,目前已有业内人士透露,华为将在2021年发布的智能手机上取消使用5nm麒麟芯片的计划,届时会有一家第三方企业的产品入驻华为手机家族。

  从目前的传闻来看,这家第三方企业很有可能是MTK联发科,除此以外具备顶级处理器研发能力的就只有三星和高通,但目前来看可能性较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