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推出文件恢复功能,但需要用户手动输入命令

2020-06-30 11:50:23   来源:新浪VR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很担心自己的电脑数据丢失,一旦情况发生后的结局方法也只有两种:寻找专业公司进行恢复;自行使用网络下载的特殊软件进行恢复。不过,这两种方式其实都存在风险:专业公司的收费几乎为天价,而且有隐私泄露的风险;后者的木马病毒风险极高,且效率不高,很多软件恢复出来的全都是乱码和破损文件,毫无实际价值。

  最近,微软在其商店(Microsoft Store)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数据恢复应用——Windows File Recovery,官方宣称其可以帮助用户找回最近删除的文件,但它只能以命令行的形式来运行,这对于成长于视窗界面的普通用户来说,难度不低。

  另外,作为官方推出的“良心软件”,Windows File Recovery至少目前来看是完全免费的,只要用户的Windows 10版本为1904或者更高,但它也有一定的限制:无法找回储存在云端的文件。在使用时,用户需要提前准备一块新硬盘或者U盘作为恢复输出盘。

  举例说明:如果手机前的你想在“我的文档”目录中恢复被删除的JPG图片,那就可以在Windows File Recovery的界面内输入“winfr C: E: /n \Users\Pictures\*。JPEG”,*为图片名称,然后根据指示就可以了。当恢复工作结束后,Windows File Recovery会在输出盘上新建一个名为Recovery_<日期及时间>的文件夹,里面就是成功恢复的图片文件了。

  不过,该软件也像其它恢复类软件一样不是万能的,它除了不能恢复云端软件之外,还不能恢复已在磁盘上被覆盖的数据,因为在Windows系统中,原本被删除的文件所在的空间只是被标为可用空间,也就是说直到有新东西写入这个空间前,原本的文件的数据是依然存在并且可以被恢复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