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跟上SpaceX和中国的进度 欧盟将加快其航天计划

2020-06-29 17:29:28   来源:新浪VR

  现代太空竞赛正在升温,欧盟敏锐地意识到它需要跟上进度。布雷顿(Thierry Breton)在接受路透社(Reuters)采访时表示,鉴于SpaceX等私营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的成功,欧盟正在加快其计划。欧洲移动部署伽利略导航卫星提前三年到2024年,并将首次使用预算来支持可用的发射火箭和其他新技术。

  欧盟还与阿丽亚娜空间公司(Arianespace)达成了一项10亿欧元的协议,以鼓励创新,并将提出一项10亿欧元的欧洲太空基金(European Space Fund)和竞争项目,以培育初创企业。

  布雷顿希望发射一个泛欧洲卫星宽带网络,以及一个避免与卫星和轨道上其他物体相撞的系统。

  欧盟有充分的理由着急。欧盟一直在推动独立于其他国家的太空系统,但由于火箭发射速度较慢、不能重复使用,而且依赖美国的GPS卫星,让这个计划很难实现。欧盟仍在与大流行病的现实作斗争,而且在许多其他事情需要紧急关注的情况下,无法保证航天飞行将得到足够大的预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